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信息公开指南

为了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

1.公开形式

本机关主要通过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网址为mzzjj.zhoukou.gov.cn

同时,本机关还将采用以下辅助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公共媒体公开政府信息,制作印刷品公开政府信息。

2.公开时限

以本机关名义发布及本机关作为主办部门与其他部门联合发布的政府公开信息,自发布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过上述方式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提供主动公开信息以外的政府信息,向本机关提出申请。

1.受理机构

本机关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为周口民族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2.申请形式

    本机关受理书面提交(包括数据电文形式)的申请。

申请人提交书面《申请表》确有困难的,可口头提出,由本机关代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为了提高申请的处理效率,申请人应对所需信息尽量描述详尽、明确,如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本机关确定信息内容的提示。

3.申请办理

本机关收到《申请表》后将及时办理,能够当场答复的,将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确需延长答复期限,将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名称: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办公地址:周口市光明路1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332房间)

办公时间:冬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

                    夏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

联系电话:0394-8269813

四、监督与投诉

申请人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

申请人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