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安伟宣布开工 吉建军主持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1-26 06:29: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5日上午,全省重点水利项目暨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全市总投资16.79亿元的11个灾后重建水利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必将进一步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加快构建全域现代化水网体系。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宣布项目开工。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胜利、马明超出席会议。

  上午10时50分,安伟宣布:全市重点水利项目暨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开工。

  吉建军指出,此次全市重点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是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重点水利项目暨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集中开工动员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战精神,谋划好水利项目、建设好水利工程,加快构建全域现代化水网体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周口治水新篇章。

  吉建军强调,要坚决扛牢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建设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抢抓当前水利项目施工的“黄金期”,挂图作战、昼夜兼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要筑牢安全底线,各建设单位要围绕建设安全工程、放心工程,全面落实工程建设管理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把质量关口,各监理单位要围绕建设精品工程、百年工程,对工程建设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都要提高标准,加强监管,严格把关,努力在全省树标杆、当表率、争先锋。

  马明超通报了全市重点水利项目谋划情况。

  安伟、吉建军等现场观看了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施工情况,听取了11个灾后重建水利项目规划建设方案的汇报。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实施生态水系连通工程为总抓手,以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为重点,统筹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精心谋划了35个重点涉水项目,总投资111.62亿元。当天集中开工的11个灾后重建项目,总投资16.79亿元,主要涵盖沙颍河堤顶路改造、水毁水闸修复、西华水利设施灾后重建、扶沟清水河堤防修复、川汇区险工修复等工程。(记者 岳建辉)

责任编辑:苑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