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齐奋进 乘风破浪开新局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2-04 07:42: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2月的周口大地,沐浴着冬日的暖阳,积蓄着奋进的力量。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12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楼阳生莅临周口,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调研。

  楼阳生书记这次优先选择到周口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周口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周口人民的深切关心和深情厚爱,也吹响了全市上下凝心聚力齐奋进的“集结号”,必将按下周口发展的快进键、跑出周口发展的加速度。

  当前,周口正处在加快推进“四化”进程的关键时期。楼阳生书记调研周口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前瞻30年的眼光,既给我们把脉问诊、定向把舵,又带来关怀支持,帮助我们明方向、定目标、解难题、办实事,必将有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乘风破浪”,开创新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楼阳生书记调研讲话和指示精神,深悟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坚持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模板化运行、机制化落实,把省委决策部署和楼阳生书记对周口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到当下的实际工作中、落实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动力,确保楼阳生书记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周口讲话和指示精神,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就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楼阳生书记强调了7点意见,包括要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开放前沿意识;要强化规划引领,做到多规合一;要做强城市经济,以更多精力、更实举措做优做强市本级;要以“四化同步”为重点,壮大产业支撑;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要培育释放人才红利;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领导现代化能力水平,提高市域治理质效。

  要转变思想观念。楼阳生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思想决定观念,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周口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要转变观念,树牢“周口不是河南的边缘,而是河南开放前沿”的理念,彻底摆脱内陆腹地、传统农区的观念限制,不断强化开放思维,充分发挥毗邻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和“公铁水空”多式联运优势,加快进入长三角经济圈、融入长三角产业链,勇当全省乃至全国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排头兵”。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用足用好我市人口资源、人力资源、农业资源、风电资源、岸线资源、港口资源、传统文化资源,积极实施优势再造战略,变基础优势为发展胜势,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大力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聚焦医共体建设、市域社会治理一体化建设、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等,深入推进、开拓创新,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动力活力。

  殷殷重托催人奋进,百舸争流时不我待。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周口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始终保持“干事、干净、干练”的工作作风,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围绕“经济红、社会稳、生态好、民生优、效率高、党建强”的工作思路,把心思用在出实招上、把精力放在干实事上、把劲头使在抓实效上,强化“三标”意识,勇于担当尽责,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新兴临港经济城市,奋力建设中原崛起新高地,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口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