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召开2023年度民族宗教工作务虚会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3-01-29 14:53:0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节后首个工作日,周口市民族宗教局召开2023年度民族宗教工作务虚会,谋划新一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责就2023年度重点工作谋划及相关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化解措施作交流发言,共梳理风险隐患18条,采取防范化解措施23条。局班子成员逐一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进行点评部署,达到了统一思想、集中智慧,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的效果,为做好2023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意义重大。一是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在学习教育上发力奋进,多渠道、多方式,深入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轮流讲课、教育培训等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深化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等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机关管理制度化。要在规范管理上发力奋进,建机制、严考核,不断修订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以制度化建设保障工作作风“常态化”“持久化”,用制度管人管事,提高工作效能。三是工作谋划全面化。要在工作谋划上发力奋进,早谋划、多统筹,坚持系统思维、前瞻思维,将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标杆党支部创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各项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安排,有的放矢、有序推进。四是目标任务责任化。要在目标任务上发力奋进,强责任、抓落实,坚持目标责任化、责任清单化,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