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召开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1-12-05 09:11: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23日,河南省第九届全省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听取了周口市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做好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民族宗教委、省体育局和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民族、体育部门及省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示范基地有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民族一处处长陈正论主持,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郭瑞疆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召开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


  郭瑞疆强调,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进一步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特色鲜明、务实节俭的民族体育盛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一是要充分认识举办全省民族运动会的重要意义。全省民族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举办好全省民族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发展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助推我省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的有序开展。各省辖市及相关院校要结合实际情况,提前筹划,做到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抓好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参加竞赛、又要推广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筹备工作的落实。要加强沟通协调,严密组织,搞好方案制定、社会宣传、队员选拔、日常训练和相关保障工作,共同做好组团工作。周口市要抓紧开展会徽、吉祥物等的征集和设计,要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精心演练,把开、闭幕式打造成为本届民族运动会的一大亮点,努力以新颖、独特、生动的形式统筹谋划,充分体现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展示各族群众的精神风貌。三是要确保各项筹备工作取得实效。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参会人数预计3000人左右,会期5天,其中比赛时间3天。筹备工作必须精益求精,始终明确高标准、执行高标准,确保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水平办成一流的运动会。各省辖市要抓住各阶段宣传重点和主题,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我省人民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要适应群众接受的新特点,强化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效果,全面带动各族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全社会支持民族工作、参与全民健身、关注民族运动会进程的浓厚氛围。

 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峻就运动会的筹备工作,要求大家要提高认识、积极配合、精心组织,强化竞赛组织管理,搞好裁判队伍的选调和培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本届运动办的精彩、圆满。


河南省召开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


 会上,还宣读了省民族宗教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关于命名省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示范基地的决定,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来源:民族一处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