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深入开展宗教场所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2-12-07 15:19:5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及时动员部署。按照《全省宗教活动场所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部署要求,周口市民族宗教局指导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召开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宣传月动员会,早排查、早整改、早达标,达到“四有”工作标准(有人员行动、有情况反馈、有工作预案、有应急保障)。

 扎实开展活动。组织宣传学习。组织宗教场所认真学习宣传新修订《河南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办法》,把新修订《办法》学习纳入讲经讲道、上墙进栏、入脑入心。做好线上宣传。结合疫情常态化实际,组织全市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至少主动参与宣传月期间消防救援部门、森林防火部门、主流媒体组织开展的系列主题宣传活动1次。指导宗教界人士参加“全民学消防”活动,利用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在线注册,积极参与答题考试;全体教职人员积极收看河南广播电视台法制频道开设的“消防公益”专题活动,增长消防安全知识,弘扬消防公益精神;通过河南消防微信公众号、微博及时浏览发布的动态短视频、消防安全知识、云上119启动仪式等信息。营造宣传氛围。认真开展火灾案例大警示、火灾隐患大提示、重点人员大培训等活动,在无疫情不封控的县区开展线下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川汇区制作消防安全展板、墙报23处,张贴重点公共场所常见的火灾风险、火灾案例等系列挂图、海报和宣传标语59条幅,3处有户外电子屏幕的场所常态性播出消防公益广告、知识短片、警示提醒等。

 抓实隐患整治。严格制度落实。落实宗教场所每日巡查制度,对场所消防安全现状进行分析总结,排摸火灾隐患,采取针对性的火灾预防应急措施。强化场所主体责任。明确宗教场所负责人是场所安全隐患的第一责任人,认真开展自查,重点查看燃气是否安全、用电是否安全、电器是否安全、用火是否安全、门窗是否安全、通道是否通畅、是否存在板房、消防设施设施是否安全。开展督促检查。会同消防、公安、住建等部门,对全市宗教场所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发现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整改到位,确保消防隐患全部消除。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