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族宗教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3-01-17 16:29:3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7日,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主持会议。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王旭到会指导。

市民宗局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精心谋划、精细部署,按照时间节点、阶段步骤,有序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围绕“七个聚焦到”、“三个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对照“六个带头”,广泛征求局全体人员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活动,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全体班子成员坚持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深入查摆问题,挖掘思想根源,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指要害、坦诚磊落,确保了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

最后,王涛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学习、提站位。要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健全完善各项学习制度并严格执行,带头端正学风,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抓落实、增亮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工作主线、扛牢主责主业、锚定目标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提升。三是严要求、作表率。要以此次召开民主生活为契机,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持续用力整改,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全体班子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表率作用,提升能力本领,锻造过硬作风,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新作风展现新作为、谋求新发展,为新的一年民族宗教工作良好开局打牢基础。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