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民族聚居村与周边村“同心圆·共发展”活动推进会
来源: admin 时间: 2020-09-16 16:07:1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faa2990cc500341f03617260eaa849.jpg

9月16日,全市民族聚居村与周边村“同心圆.共发展”活动推进会召开,会上,各县市区就“同心圆·共发展”活动的开展情况一一做了交流汇报。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玉林在讲话中总结了目前全市“同心圆·共发展”活动基本情况,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开展“同心圆·共发展”活动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开展“同心圆·共发展”活动是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展“同心圆·共发展”活动是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载体。开展“同心圆·共发展”活动是是服务各族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现实需要。二要站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度务实推进“同心圆·共发展”活动开展。突出抓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建设共有精神家园。突出抓好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升工作水平。突出抓好普惠共享的基本公共服务,促进各民族共建美好家园。突出抓好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彰显公平正义。突出抓好经济发展优势互补,增进民生福祉。三要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的高度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同心圆·共发展”活动的格局。各级民族工作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落实好维护民族团结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推进“同心圆·共发展”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的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要紧紧依靠各级党委和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动员社会各界,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