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淮阳区召开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2-07-27 10:26:2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月26日,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淮阳区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出席活动。      

  赵锡昌一行先后深入五彩社区、城关回族镇从庄村、阳光学校等进行现场观摩,对淮阳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赵锡昌强调,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将其贯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始终、贯穿创建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始终确保创建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丰富创建内涵,创新形式载体,充分利用我市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伏羲文化、道家文化、姓氏文化、农耕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各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共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创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乡村、社区治理,以创建促改革谋发展,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推动示范典型提质增效,在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的基础上,逐步向各领域各方面拓展延伸,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会上,淮阳区委、市教体局、沈丘县委统战部、太康县清集镇党委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侯俊豫)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