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民宗局积极推进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进高校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3-05-10 15:32:1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提升高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水平,5月9日下午,周口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到周口师范学院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活动,作了题为《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努力开创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该校党委副书记苏宇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部长孙体楠主持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全体辅导员、有关部门负责人、统战联络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涛从全面准确认识新形势下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时代背景出发,围绕如何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等三方面,通过生动的事例,系统地阐释了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法规,并结合高校特点,对当前民族宗教政策、形势、热点问题和如何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授课。

近年来,周口市民宗局不断加强与高校的沟通联系,加大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探索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学风优良、善于创新的宗教学研究队伍;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构建形成信息共享、责任明晰、协调合作、齐抓共管的校地共建共治协作工作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