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将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果展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3-04-19 16:18: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迎接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在周口胜利召开,大力弘扬具有周口本地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20日至29日,周口将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周口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果展”。

成果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届时,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一楼、二楼将展出周口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果。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一楼将开设“喜迎盛会 共话团结”手工作品展。淮阳区阳光学校的师生制作的泥泥狗、布老虎、芦苇画、扣子画、传统剪纸等一批代表本地特色的手工作品活灵活现,不仅使每位师生在寓教于乐中增进文化认同,还为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增添色彩。

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二楼将通过“党建引领 压实责任”“历史悠久 底蕴深厚”“打造阵地 广泛宣传”“深化创建 提质增效”“团结同心 发展融合”“发展经济 共同富裕”“惠民利民 助力振兴”“精心筹备 相约周口”等8个板块展示近年来周口市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展现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精神风貌。二楼大厅两侧展示由全国著名青年书法家邢怀章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段建华为本次运动会创作的170余幅书画作品,使各族群众观看盛会的同时,领略书法绘画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