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市在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3-05-12 08:22:4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22日-26日,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周口市体育中心举行。本届民族运动会经河南省政府批准,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河南省体育局主办,周口市人民政府承办,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14所高校共32代表队26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加此次盛会。

本届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包含珍珠球、毽球等13个大项75个小项,表演项目分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33个小项。周口市代表队在珍珠球、毽球、民族武术等比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中,荣获一等奖21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5项,取得了本届运动会总成绩第一的佳绩。同时,周口市代表团分别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

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周口市接待办公室、周口广播电视台、共青团周口市委、周口市教育体育局、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周口市公安局、周口市财政局、周口市交通运输局、周口市商务局、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淮阳区人民政府等12家市直单位获得了筹备工作突出贡献奖;14名教练员获得了“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49名运动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荣誉称号。

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是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提高少数民族健康水平、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民族团结、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纽带,我市代表队遵循本届运动会“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在比赛中展现出顽强的意志、坚韧的品格、团结协作的精神,收获竞技水平的提升,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