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积极开展2022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2-05-31 15:48: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按照省委宣传部、统战部、省民宗委《关于在全省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沈丘县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线上线下多维联动的形式,扎实开展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广泛学习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宗教政策、涉宗教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合法与非法宗教活的界限、区别等,进一步提高宗教政策法规的社会知晓度,推动了党的宗教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

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一是成立了宣传月集中活动督导组,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广肃多次安排部署并带领督导组工作人员到乡镇、宗教场所、机关单位进行检查督导,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均有专人负责宣传月活动。二是围绕党政干部、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和青少年在校学生等重点人群开展了宗教政策法规宣传进机关、村组、场所、学校、企业活动,并通过悬挂一批标语横幅,电视台滚动字幕报道、云上沈丘(APP)等媒体进行释义、解答,增强法律意识,扎实有效推进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活动。

为做好宗教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提高了群众遵纪守法的意识,增强信教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意识。县民宗局在活动中发掘典型,树立典型,推广典型,突出效果,及时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深入的分析和总结,推广经验,确保宣传月活动,既形式多祥,又有声有色。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