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甫立新到沈丘县、郸城县调研“万企兴万村”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5-19 09:11: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皇甫立新深入沈丘县、郸城县调研“万企兴万村”行动时强调,要深化工作举措,将“万企兴万村”行动向纵深推进。

当日上午,皇甫立新一行来到沈丘县冯营镇李寨行政村,在该村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养牛场、农耕文化馆、乡村振兴成果展览馆实地调研,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他强调,农业产业化是实现群众持续增收和集体经济积累的有效举措,要挖掘好农村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发展壮大。皇甫立新一行还到白集镇刘楼村看望慰问市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勉励他们扑下身子,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当日下午,皇甫立新一行来到郸城县三禾益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广德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和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将企业优势与村级资源有机结合,为村企结好“对子”、选对“路子”,实现合作双赢。要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引导企业发挥资金、技术、管理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通过产业帮扶、就业扶持、消费帮扶等多种方式,带动共建村经济发展、群众增收。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时发现总结“万企兴万村”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