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甫立新到西华县调研宗教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5-11 16:28:0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皇甫立新赴西华县调研宗教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华县委书记田林参加调研。

皇甫立新一行先后来到迟营镇大迟营基督教活动点、县基督教“两会”、址坊镇湾张基督教活动点、逍遥镇清真寺等宗教活动场所,现场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信教群众数量以及宗教活动开展、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等情况,对西华县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皇甫立新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升宗教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依照法律法规有序开展宗教活动。要发挥好宗教界和宗教人士的作用,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引导信教群众更好地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经济发展作贡献。要深入挖掘教规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形成更多宗教中国化新成果。要加强宗教领域“三支队伍”建设,认真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全面落实宗教工作“县、乡、村三级网络”和“乡、村两级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场所人员、财务、安全等制度,抓好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不断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来源:周口日报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