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暗访检查太康县、沈丘县、鹿邑县宗教活动场所
来源: 周口市委统战部 时间: 2023-03-02 17:09:2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宗教治理成果,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连日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锡昌到太康县、沈丘县、鹿邑县宗教活动场所暗访检查。

赵锡昌一行先后到太康县常营清真寺、常西教堂、让城寺、让城寺村基督教活动点,沈丘县清真古寺、东清真寺、海楼清真寺,鹿邑县大宋庄基督教固定处所、套犁王固定处所、崔大庄固定处所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察看情况。每到一处,赵锡昌与场所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和场所管理情况,就安全责任落实、场所规范化管理、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赵锡昌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守牢守稳安全底线,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齐抓共管软硬件建设,加大对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检查力度,全面推进场所规范化建设,及时排查问题,消除各类隐患,确保软硬件设施安全有序。要加强宣传引导,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持续加强对宗教界人士的政策法规培训,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来源:周口日报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