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到西华县检查宗教场所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2-09-21 17:34: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西华县检查宗教场所安全稳定工作。

赵锡昌一行先后来到迟营镇大迟营基督教活动点、县基督教“两会”、城关清真寺等地,与当地干部和宗教界代表人士深入交谈,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宗教活动开展情况、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松懈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宗教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维护好宗教和顺良好局面。

赵锡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推进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要落实好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和属地原则,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着力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加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妥善处理宗教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宗教工作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深化宗教场所“五进”活动,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周口日报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