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1-24 16:35: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赵锡昌一行先后到搬口街道办事处和梁寨村、西赵村,许湾街道办事处和后张村、苑老家村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并同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防返贫动态监测、政策落实、驻村帮扶、群众就业等情况,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摸清实情,分类精准施策,完善档案资料,强化动态管理,持续落实好各项帮扶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结合各村优势,在发展集体经济和产业上出实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部分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赵锡昌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生活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叮嘱村干部要时刻关注、帮助解决脱贫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西赵村扶贫车间,赵锡昌实地察看车间环境卫生、生产规模以及安全生产等,强调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平稳运行,并积极发挥作用,带动当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

来源:周口日报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