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在周口市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第九期专题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2-07-13 11:32: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月12日晚,周口市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第九期专题培训班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

赵锡昌在报告中围绕关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关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关于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六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目标任务。辅导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

赵锡昌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这是深刻总结百年来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历史经验得出的重要结论,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判断,充分表明了统一战线在党的总路线总政策中的重要性。

赵锡昌强调,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发挥各方面优势和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推动“道德名城、魅力周口”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