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胜利闭幕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3-04-26 10:38: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圆中国梦。4月25日晚,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赛事后胜利闭幕。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张然,省体育局党组书记马宇峰,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郭瑞疆,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李新建等出席闭幕式。市长吉建军主持闭幕式。

马宇峰在闭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周口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代表团的共同努力下,本届民族运动会办得富有特色、精彩纷呈,取得圆满成功。本届民族运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我省首次举办的全省性民族体育文化活动和综合性体育赛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和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实践之举。本届民族运动会从筹备到举办的整个过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要求,围绕“豫见周口、同心圆梦”的主题,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出彩,办成了一届规模最大、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体育盛会。筹备中,周口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热情服务、精益求精,提供了一流服务保障。赛场上,各代表团团结协作、奋勇争先,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取得了优异成绩,并以公平公正的赛事环境谱写了民族团结新篇章。本届民族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民族风采与周口魅力的相聚,是民族精神与体育精神的相聚,既展示了我省民族工作新面貌,又展现了我省民族体育工作新成果,真正办成了一届“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体育盛会,构建了全省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凝聚了全省各族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要以本届民族运动会成功举办为契机,锚定“两个确保”,深入推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体育河南建设,持续提高各民族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扩大河南民族文化交流,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20时30分许,张建慧宣布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胜利闭幕。

当晚,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同志为获得本届民族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各代表团颁奖,为获得筹备工作突出贡献奖的周口市相关单位颁奖。闭幕式后,组委会交接省民族运动会会旗,洛阳市接过会旗成为下一届省民族运动会承办城市。现场还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