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民宗局党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1-12-01 15:31: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30日,周口市民宗局党组(扩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民宗系统重点工作。市民宗局党组书记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要矢志继承、大力弘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要牢记初心使命、知责履责尽责,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赶考路。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民族宗教工作政治性强,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做政策法规的明白人。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积极主动的去学,掌握好学习的方式方法。向书本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向实践学,要多深入宗教活动场所,了解第一手情况。向同志们学,多学习各位同志的长处,不断提升自己。三要履职尽责敢担当,做初心使命的践行人。要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把心思往工作上想,把劲头往工作使,把力气往工作上用。要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时有限定之期。四要防范风险固底线,做和谐稳定的维护人。民族宗教工作是“国之大者”,是意识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民族宗教一域之稳定,为全市稳定大局做贡献。五要严格自律强作风,做遵规守纪的干净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保密纪律等,把作风建设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正确看待地位、金钱和名利,保持共产党员清廉、朴素的本色。要从每一个同志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绝不碰红线、底线和高压线。

局党组成员陈松涛、史玉林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