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民宗局召开2022年务虚工作会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2-02-09 15:17: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月7日下午,周口市民宗局召开2022年民族宗教工作务虚会。党组书记、局长王涛主持会议。会上,系统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对我市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各科室负责人逐一汇报了2022年工作计划及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个进行点评。会上共梳理工作要点4类66项,排查风险隐患22条。

     王涛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效果,他指出,召开此次务虚工作会,目的是全面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对2022年重点工作及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思考和分析研判,明确工作策略和思路,制定工作措施和办法。会上各科室紧扣实际、敞开思想、畅所欲言,既讲思路和方向,又讲对策和办法,达到了集中探讨、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的效果。要通过此次会议,以虚促实汇聚发展金点子,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发展共识、力量共识。

王涛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科室和全体机关干部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干在实处、开创新局。要进一步深化学习交流成果,对标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周口民族宗教工作实际,以务实行动和创新举措把会议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系统谋划明年工作,紧抓常规性基础性工作,创新推进专项工作,努力彰显周口特色,不断打造特色亮点,树立周口民族宗教工作品牌。高质量完成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突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运动会始终,将运动会作为凝聚人心、增进共识的重要平台,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同时,高标准组建周口市代表团,力争周口市参赛队伍能“争金夺银”,争取承办、参与“双丰收”。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