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推进会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2-06-06 16:10:2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1日,周口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局长、办公室主任等3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森传达了关于全市宗教治理情况的督查报告和市委书记张建慧的批示精神,各县(市、区)就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民宗局副局长对下一步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党组书记、局长王涛作了总结发言。

王涛肯定了全市民族宗教系统今年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和进步,明确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鼓励大家保持昂扬奋进的工作劲头,力争在今后的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王涛要求,一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主题,组织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和宣传宣讲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培训方案,高标准开展各项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提升政治站位。二要完善制度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在前几年的工作中,我们建立了一些列民族宗教工作的机制。要把这些制度机制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不断推进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三要聚焦工作重点,积极稳慎推进。要聚焦民族宗教工作主业主责,把各项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分清工作主次,轻重缓急。民族方面,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为主线,谋划打造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园,使之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平台和基地。要与教育部门结合好,大力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入孩子心灵深处。四要防范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稳定。要加大对民族宗教领域风险排查力度,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台账式管理,坚决有力处置,做好化解。在工作中注重方式方法,切忌简单粗暴,把握好哪些事情能做能说,哪些事情只能做不能说,守牢民族宗教安全底线,确保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