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局长王涛开展“扶贫日”走访座谈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2-11-19 08:48:5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18日,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带队深入结对帮扶村——淮阳区刘振屯镇高河铺行政村,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入户走访座谈。

在高河铺行政村,王涛实地查看了村民文化广场、休闲长廊及废弃坑塘改造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阅了档卡资料,并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同当地乡村干部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王涛深入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子女就学就业、收入来源和享受的帮扶政策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实际诉求和所需所盼,为他们增收致富出谋划策,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通过种植养殖、板厂务工等方式,持续稳定增加收入,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王涛强调,要通过发展村集体产业、设置公益岗、政策帮扶等多种方式增加群众收入,确保发展可持续,收入稳得住,群众能致富。要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村组干部、驻村干部带头示范,广泛动员群众,加大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力度,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合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