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民宗局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驻村帮扶送健康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3-05-23 09:28: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2日上午,周口市民宗局驻村工作队联合周口市中心医院医疗队,在结对帮扶村淮阳区刘振屯镇高河铺行政村,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驻村帮扶送健康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级甲等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前来体检的村民络绎不绝,在驻村工作队和志愿者的组织引导下,依次排队登记、等候就诊。医护人员热情服务,有序开展血压、血糖、普外科、呼吸内科、心内科、眼科、全科、心电图、彩超等体检项目,耐心倾听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病情病史,根据检查结果提出切实可行的治疗建议,并免费发放常用药品。义诊团队还向村民普及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饮食注意事项。

       村民段顺志领到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的免费药品后,高兴地说:“真没想到能在村里看到周口市大医院的医生,检查免费,领药也免费,党的政策真好啊,感谢党,感谢驻村干部!”       义诊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服务群众300余名。高河铺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陈超介绍,贴近群众的义诊活动是医疗保障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同时也为广大群众搭建了一个健康教育平台,驻村工作队将总结此次活动经验,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