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开展端午节民族团结创建进乡村活动
品味浓情端午,共承传统文化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2-06-06 16:23: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2日,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玉林一行,来到帮扶村淮阳区刘振屯乡高河铺行政村开展“传统文化进乡村,粽叶飘香送清凉”主题日活动。

一是组织有奖竞答。为让各族干部群众更加深入了解传统文化节日的丰富内涵,组织干部群众和在校师生开展了有奖知识竞答,为答对的人员现场发放了粽子和香囊。通过答题,大家了解了端午节的风俗和来历,感受到了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二是慰问“三类户”家庭。高河铺行政村于2018年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全村104户贫困户全部脱贫。通过日常监测,仍有7户存在返贫风险。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对7户存在返贫风险的家庭进行慰问,赠送粽子、书包等节日和生活用品,让他们时刻感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增强他们实现共同富裕的信心。

三是助力三夏送清凉。史玉林为秸秆禁烧防火执勤人员赠送纯净水、防暑药品和粽子等慰问物品,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查看今年小麦收割情况,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员秸秆禁烧防火执勤期间要严格遵守规定,遇有情况,立即上报,确保颗粒归仓,不发生任何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彰显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的理念将民族团结创建融入乡村振兴、融入学校教育,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基层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了打牢维护民族团结的基层基础。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