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发展 同绘蓝图
市民宗局到帮扶村开展调研帮扶活动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3-04-29 09:07:0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充分发挥帮扶单位的后盾作用,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结对帮扶责任,4月28日上午,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副局长陈松涛一行深入帮扶村刘振屯镇高河铺行政村开展调研帮扶活动。

       王涛一行深入到帮扶户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及收入情况,并鼓励脱贫户自立自强,辛勤劳动,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面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涛与镇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近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对驻村第一书记如何开展好帮扶工作,王涛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驻村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和把握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帮扶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围绕职责任务,准备把握新要求新部署。把建强基层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任务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五星支部”创建有效衔接起来。三要增强履职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认真学习研读相关文件,熟悉行业政策,掌握农村工作方法,精心组织开展为民服务系列活动,奋力在驻村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