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民族团结工作现场会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1-11-09 15:59:3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1026日,周口市民族团结工作现场会在项城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长、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元明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安伟在市委常委会学习民族工作的讲话精神,接着市委组织部等单位交流发言,最后赵锡昌作讲话。

近年来,周口市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构建了齐抓共管民族工作新格局。市委组织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组织础为重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突出政治引领、织密组织体系,凝聚民族团结“向心力”,为周口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宣传部坚持扛稳守护好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立足职能,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积极发挥好宣传教育、舆论引导、文艺惠民、文明创建、典型选树等方面作用,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宣传力量;市教体局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民族教育发展全局,紧紧围绕打造教育强市的总体部署,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推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让民族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市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立足党校实际,凸显党校特色,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阵地”“大熔炉”作用,多措并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赵锡昌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站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周口市委决策部署的高度做好民族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动周口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夯实精神基础;牢牢把握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夯实物质基础;牢牢把握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夯实思想基础;牢牢把握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夯实法治基础;牢牢把握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夯实安全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各级党委要把做好民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要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各方智慧,推动形成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为周口的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助力添彩。

会前,参会人员项城市中央溪苑榕园、颖河花园、永丰镇郭平楼行政村村室实地察看民族团结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