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2022年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来源: 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 2022-03-03 09:11:5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2年3月2日,周口市召开2022年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涛指出,2022年民族宗教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把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作为重中之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维护好全市宗教和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涛强调,一要聚焦工作主线,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全力承办好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水平,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把运动会办成一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盛会。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助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要坚持根本方向,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推动宗教中国化周口实践,解决各宗教突出问题,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依法规范宗教事务。三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牢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底线。

 王涛要求,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开展“四学四比”活动,以12个专项提升行动为着力点,努力实现“五个增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全市民族宗教干部能力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先进单位、重点工作先进单位、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先进个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西华、郸城、太康、淮阳等4个县区的民族宗教局长做交流发言。

          会议由市民宗局副局长陈松涛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长张严玲同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森同志、市民宗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管理员